經典學堂

適用於早教機構、各類各級公立及民辦幼兒園、小學及綜合性教育培訓機構。

主要分為甲、乙、丙3個階段和同步、故事、朗誦、問答、實踐5個教學流程,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教導孩子如何更好地「做人」。

項目引進校通過電腦獲得雲端教具的網絡授權後,播放雲端教學課件,依照教學流程開展教學,共分為甲、乙、丙三個階段。

每套教材均由書本與網絡學習卡構成,書本內容補充雲端教學課件,網絡學習卡則供學生課後進行練習鞏固培訓成果之用。

在培訓市場上,目前國內主要以數理化等理科課程為主打,對國學德育方面少有問津。即便開設此類課程,也僅僅是教師手持書本簡單給學生講授「四書五經」章節,課堂氛圍死氣沉沉,學生興味索然一知半解,會讀會背而不明理,更不會運用在實際生活中。如此死記硬背僅能停留在囫圇吞棗的階段,若沒有老師與家長的引導,很難實現學以致用。 而「孔爺爺經典小學堂」獨具一格的深入淺出互動多媒體教學方式,使本項目在市場上具有個性化及難以複製的獨特性。

以歷久彌新的經典故事和簡約信實、意境優美的文言文來傳遞孝悌、謹信、愛眾等中華傳統生命實學。通過故事演繹來解讀經典章句的涵義,不但作為孩子人格發展的重要圭臬,更加提升孩子的閱讀能力,奠定文學基礎。

自創故事,用故事情境和畫面式的描述體會精句的意涵,同時精煉出提要,內化為正向的價值觀,並將其與生活實際相結合,延伸故事相關的主題。

用提問代替說教,重視和善用孩子的疑問,鼓勵孩子們有不同的想法,借力使力,引導他們更深入地思考,而不只是教條填鴨式地給他們設下一個規範,不知其所以然。

採用發散性問題,並不設置唯一標準答案而是讓孩子主動思索和回憶重點,培養孩子舉一反三能力及歸納演繹能力。

0-3歲的早教及6歲以後的學科教育是當前教育培訓市場中的主流,相對而言,少有機構涉足3-7歲年齡段的幼兒國學以及德育教育。來自台灣的「孔爺爺經典小學堂」根植這一學員群體,浸潤國學文化熱土,汲取豐富養分,在對典籍的理解和詮釋上自有深厚獨到的見解,比之同類機構的泛泛而談全然為雲泥之別,在學習古典倫理和品格的過程中,注入國學古文功底。為學校提前挖掘生源,拓展固有教育年齡段之外的廣闊市場。

一本千古流傳的經典、一部妙趣橫生的動畫、一段循循善誘的啟發引導,成就一套銘心啟智的完整體系:早在《論語》中「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就已經揭示了早期教育對於孩子成長和奠定基礎的重要性,「孔爺爺經典小學堂」深得古風,以名言警句為線,穿起古文識文斷字、砌詞造句的點點珠玉,令孩子掌握更正統的漢語運用能力,讓孩子重回泱泱中華文化的懷抱。更重新提倡遺失許久無人提及的高尚操行之風,為孩子在修身正心之餘,還能擁有出類拔萃的表達和寫作能力夯實基礎。相比單一語文或者同類德育教育,「孔爺爺經典小學堂」在實用價值上更有巨大的超越。

將原本略顯空泛的內容以動畫片和遊戲形式呈現, 家長與孩子一目瞭然,增加報名興趣。

古人有「半部論語治天下」之說,而「五千道德經受用一生」的論斷也廣為人所接受,可見國學德育教育所覆蓋年齡層極廣。 「孔爺爺經典小學堂」適合3-7歲年齡層所有孩子學習,且課程內容可發散性、可延伸性極強,更利於吸引家長長期續費,減少招生壓力。

「孔爺爺經典小學堂」把教學流程以標準流程體系的方式進行規劃和梳理,劃分清每一個故事的出處、所對應的名家典籍、傳遞的國學德育精髓等要素,並安排小遊戲將它們深度植入孩子內心。對操作教師業務水平要求不高,只要按照編排的階段進行引導,備課輕鬆,授課品質高。所有的課程僅需1至2次培訓即可使教師完全掌握教學要領,最大限度降低培訓成本,最短時間完成教學技術和模式的複製。可在簡單培訓後轉化現有教師資源,使之適應授課要求,易於招聘,無懼師資交替。

在網絡暢通的情況下,一個固定IP地址、3台電腦、3條網線、相應課程軟件即可組建3個教室同
時開展授課。「孔爺爺經典小學堂」項目組將24小時對機房提供專業維護,
第一時間響應故障報告並實施解決方案,貼身輔助項目引進校校區擴張。

項目運營指導與增值服務為項目引進校對項目產品的推廣和施行提供
全方位輔助,內容包含市場運營、師資培訓等,通過提供授權文件、
安裝指導、文宣設計樣稿、集中和上門師資培訓等方式進行。